从JYP公司的大楼开车回到公寓楼下,今天花了大概五十分钟。到了九月出门已经很少穿短袖,可即使穿着薄外套下了车时还是感受到一股寒意。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确实太忙碌没休息好的缘故,之前买过的外套现在穿在身上似乎甚至有些空荡。
大概八点多的时间,这片老街区已经没太多人。即使是首尔也一样...说到底繁华热闹夜生活充沛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真正属于生活的地界到了晚上也是安静的。
有些饿,毕竟今晚还没吃晚饭。我走进便利店,看了一圈,在五花八门的货架前纠结了良久,最终只选一个饭团。
走到前台结了帐,今天的店员换了个没见过的生面孔。原本百无聊赖着,甚至戴着耳机刷着视频。我在他面前站了几秒,正准备敲敲桌子的时候他总算抬起视线。
那道视线在我脸上停留两秒,接着不知所然的叹了口气,整个人变得颓然不少。接着才接过我买下的饭团结账。
再从便利店的自动门中走出去,我抬头看了看首尔的夜空,倒也没什么东西。走近门,正准备把饭团随便撕开咬上几口,但临近大门却愣住。
忽然有一种想要给自己好好做一顿饭的冲动...
大概是很久没有自己给自己好好下厨,甚至很久没有吃一顿大餐的缘故,我忽然从食物摄入的角度来说自己显得有点可怜。那点憔悴也找到借口,大概确实是吃的不好。
可这么晚,先不说到哪买食材...但说做饭要花的时间都够我头疼。打消掉这个念头,可看着那个饭团却依然不顺眼。我不想在这个没人一起吃饭的夜晚单纯吃一个可怜巴巴的饭团,但在鼓起一点自己去找家大排档的勇气时...那点勇气到底被懒惰打散。
最终选择点了外卖,火鸡面搭配炸鸡。不算多好的一顿,更说不上健康,只是现在莫名地想吃这种垃圾食品了...
我是站在楼下点好外卖,看到确认了下单的界面才舍得关上手机上的楼。回到家立刻瘫倒在舒适的沙发上...深深的疲倦感涌上心头。
说起来明天早上也该去剧组看看...
....
再被门铃声吵醒的时候,我睁开眼先是愣住两秒才缓过神。走到门口朝着公寓大门的可视门铃往外一看,果不其然是我订的外卖到了。
解锁大门,等了会等到有敲门声再开门接过外卖。这家的炸鸡是没尝过的,毕竟搬到这来之后我倒也是很少点外卖,更很少点炸鸡这种东西...
打开灯,让房间显得明亮些,接着我回到沙发前。突然想到好像有些人也有段时间没联系过。又想到,可悲的是...我现在在韩国交心的朋友依旧不多。
会想到这件事很大的原因大概是自己突然发现有些想要倾诉的情绪时,竟然找不到什么人来。就那三两个狐朋狗友的,真要和他们谈论些严肃的话题反而奇怪。
点头之交自然也是很多的...只是特别熟悉的显得太过稀少。尤其是研究生读到这个阶段,读的文科,导师又是个熟悉且不错的人...其实去学校的日子都越来越少了。
说是还在学生时代都有些勉强...更很难在学校里有更多社交。
倒是因为工作和各种机缘巧合下和一些娱乐圈的人有了各种各样的交集...
思来想去,也只有名井南是个靠谱的、能聊事情的人。但和她除了上次打瓦也有段时间没说过话联系过...
手机忽然响起来,打断了我面对炸鸡时突然的沉思。拿起来一看,倒是也叫人出乎意料。竟然是张元英在kakao talk上打来的视频通话。
属实是令人惊奇的事情,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张元英平时确实是很少喜欢通过聊天软件联系人的,有事情大多也只是打电话。视频通话...倒是第一次。
我把前置镜头对准天花板,接着接通了电话。
随即拿起一块炸鸡嚼啊嚼,顺便抱怨一句。
“怎么这么晚打电话过来?”
“没事...”
那边错愕了一下,接着继续说:“这才几点,你总不会这么早就睡吧。还有...你给我看你家的天花板是什么意思?”
“哦...你想看别的?”我抬抬眉毛。
“也没有很想吧...你这话说的...”那边声音倒是扭捏起来。
“没关系啊,想看就大声说出来,满足你吧!”
说着,我把摄像头切换到后置镜头,接着对准我刚到的外卖炸鸡和火鸡面...
“呀!...啊?”
张元英沉默一会。
刚才把镜头对准天花板的时候,我倒是也看不到手机上的画面。现在拍着炸鸡外卖倒是能看到她那边的画面了。
只见画面大概是个阳台一样的地方,她坐在旁边的藤椅上,无所事事地拄着下巴,看着手机屏幕。看着还是带妆的,多少有点油...哦,不如说是水光肌吧。
我抬抬眉毛,随口问道:
“怎么?你在宿舍吗?你队友呢?”
“不是啊...这怎么可能是宿舍啊。”她撇撇嘴,转着手机把房间也给我看了看,一间看起来倒是蛮豪华的酒店标间。
“出差了?”我问。
“不然呢?”她把手机镜头转回自己脸上,不屑的撇撇嘴:“在国外有点活动。”
“哦...”我应一声,权当知道了。
“不过你大晚上的就吃这个?”她问我:“也太不健康了吧!”
“想吃就吃呗...”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为什么她突然就一个视频电话打来,但还是把镜头对准了自己。
张元英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几秒,然后叹了口气。
“你倒是想吃就吃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又聊着几句...
“好了。”张元英翻了个白眼,突然说:“看你这疲惫的样子,今天又上班去了?挺累吧。早点休息吧。不跟你聊了,反正看你今天这样跟你说什么你都不会有什么反应。呆死了。”
“哦。”
这一句哦,有一点是故意逗她玩的成分。还有一点确实是现在我还觉得困倦和疲惫,再聊下去炸鸡都要冷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