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张元英果然生气起来。不过我想她现在生气也不会像是汹涌的岩浆直接喷发出火山了。她会收住很多很多,甚至有些小心翼翼地在下意识吼一句后再偷偷看看我的脸色。
甚至我在想,如果是几个月之前,她现在肯定会大发雷霆,狠狠骂我几句,和我吵吵架。甚至我有些期待着这样的画面,但今天她生气也只是小发雷霆,随后又神色平静下来。
张元英现在好像不太能够在她的哥哥面前再那么任性了。在不知名的角落里...很多事情发生过,于是很多东西就不能再像从前一样。不能像从前那样..简直是最大的诅咒。
年迈的人不再青春,相爱的人不再拥吻...肆无忌惮的人不再无所顾忌。
这倒是也让人有些感慨和心疼,但对我来说背后的原因太沉重,即使想说什么也只能归于沉默。我大概是有些厌烦了这种感觉,于是故意和她说。
“你什么你,我怎么了?倒是你...”
“我又怎么!”
“你有眼屎。”我指指眼角。
她下意识去擦了擦,随后才瞪大眼睛看向我:
“呀,李昀羲!你胡扯什么呢?怎么可能有啊!!你是不是神经病啊,一把年纪了还搞这么幼稚的把戏。真不知道...”
我满意地摸摸下巴,看着屏幕里那与大众认知中不符的,带着怒气和孩子气的小脸。而那张脸上刚被污蔑的眼自然也带着怒色,那双怒目圆瞪的眼却又恰巧对上我的戏谑。
“怎么不继续啊。”我甚至无辜的眨眨眼。
“....”她现实好像看变态一样看了我几秒,大概是在想怎么还有人想要别人骂他的。但很快又像是在确定什么一样沉默地看了我一会,嘟了嘟唇。倒像是她被当一出戏看了。幸好很快另一道滴滴的开门声缓解了一些她的尴尬。
紧接着响起的是另一个人的声音...
“元英呐!诶?”
然后呢...一张脸...另一个人也突入到手机的镜头里。她拎着个袋子。
金志垣在后面有些懵懂的看向张元英的手机屏幕,和我对上视线,随后又有些尴尬的低下头抠了抠手,又转过身收拾东西去了。一整个装作很忙的样子,直到离开手机的镜头。
张元英嘴巴撇了撇,接着回头看向金志垣。
“你们不是说要好好散散步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嗯...”那边有点委屈的声音响起:“因为看到了家看起来很好吃的店子,就买回来了些想着和你们分享下。”
张元英叹口气,没再说什么。
看起来这次是这两个人分到了室友,不过看起来两个人现在私下应该也相处的挺好的吧?
如果说和别的人最近都多少有联系,那金志垣确实是没怎么联系过了。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很能理解金志垣小姐之前对我的那些依赖,从感性上来说被这样一个漂亮、性格又好的女生依赖是件不错的事情。
但从理性角度思考,又总怕那份依赖会过度,而如果我不能够很好的回应那份依赖,是否反而会对她造成些伤害呢?
我不知道,我也不是很想去思考...但是在上次张元英真的在我面前和她闹一场之后,我倒是有些怕她们了。尤其是现在看见两个人同框,不止是有她一直在不知道忙什么,连带着我整个人也有些僵住。
张元英的脸色带着也有些不好。
“好了...”她匆匆地放下手机:“就是想着又好多天没你的消息了,确认下你是不是活得好好的罢了。晚安吧,笨蛋哥哥..”
紧接着挂断电话。
无奈摇摇头,把手机支在桌子上,我又刷起韩剧...吃着有一点冷掉的外卖。
等到吃完正好看完一集,突然也没有了继续往下看的欲望。打盹了一会之后,现在也说不上有什么困意。想想张元英,又深深叹了口气。
倒也不是别的原因,只是觉得这些事,一天天的还有其他的事情。确实没个合适的、完全无关的人可以聊天倾诉。
好像今晚又会陷入一个失眠的夜,但又幸好明天是没什么事情要做的,可以稍微熬熬夜晚起。又想了想两家之间狗血的罗烂事,我突然拍了拍自己的脸。
是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明明一直说着那些事情和张元英无关,但我却在内心...之前在她那里过于强调这件事了。说到底我还是在意的...还是迁怒的。
总是提起的反而是心虚的部分。
于是我同自己讲...李昀羲啊李昀羲,你要言而有信。但很快我又想着,这不是什么信用的问题。而是她确实是无辜的,所以我才会想要把她完全摘出去看待。
无论是什么时候来看,我也没资格对她要求什么。她对所有事情一无所知,无能为力。与之相反的是反而我一直受她恩惠。
都说君子论迹不论心,但也有人说无知者无罪,我却觉得心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是论心而言,他们家对我的好,可以归咎于是愧疚心作祟。可她对我的好不是...甚至他们家之前收留我这件事都是在她的要求下进行的。
她对我是问心无愧的好。
说实话,这件事情在我心里也好、我们两个人之间也罢。也提到过、讨论过很多次,思考过很多次。但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纠结且犹豫!重复的思考很多遍、得出类似的结果,却依旧让人止不住再去想。
很多时候不是因为事情复杂,而是对方重要。
迷糊中睡着了,我又做梦,梦见小时候...梦见第一次在餐馆见到张元英的时候。那时候她还跟餐桌一般高,顶多高一点点。
然后,她怯生生的偷偷躲在椅子后看向我...
看着看着,倒是瞬间有一种念头通达的感觉。对我们两个人之间,我想了那么多遍...思考那么多事。总算是有种念头通达。
要再和她聊聊吗?
好像不需要也可以。
在所有的今天、明天、后天里...有些话是不需要做下承诺的,即使我和她讲没有关系,也仅仅是语言。终究要看行为,要看感受。
在所有的今天、明天、后天里...
我们都是两小无猜的,我是她能够依赖的哥哥,而她是个会嘴上嫌弃、但是雨天送伞来接我的女孩。
至少这件事...我想以后不会被这件事困扰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