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正因如此,当我死亡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平静的。
“那个时候的我,心里的念头只有一句话……”
“终于结束了……对吧。”
陈秉文接着说道。
“……而且,他也马上快赢了。”
【陈秉文】点了点头,看向正在暴打【艾世平】的艾世平,开口说道:“我没有打过架,没有任何战斗力。你们二打一,我根本不可能赢。
“与其多受点苦,不如早点放弃。”
他说着,看向了那个紧闭着的雾门:“而且……你们应该比我们多一个珍宝,对吧。就是打开那扇门获得的奖励。”
这并不是怯懦,或者说……只是因为他太聪明了。
两个陈秉文都非常聪明,但也正因为足够聪明,他们一瞬间就理解了当前的局势。
谁能赢,谁能输。局势一目了然。
他也就意识到……除非“明珀”那边的战场能很快结束,并且还得是他这边的明珀胜过对面的明珀,否则如今的败局,已经没有任何扭转的方法。
假如是田忌赛马,或者三场一对一,那还能稍微操作一下。或者如果他们搜索过一些武器的话,也能用这些武器来尝试偷袭对方。
可很遗憾……他们真的没有收集武器。
三个人里面最弱的他,本来就没有什么决定权。
“我们都是生活在旧时代的人,都是被新时代碾过去的人,”陈秉文只是摇了摇头,“你我也不过是被多碾了那么一两次,被命运一遍又一遍的碾平。所以,你要是想活的话……”
他说着,将王棋掏了出来。
握住棋子,看向【陈秉文】。
“我……给你这个机会。”
与为了击败另一个自我而竭尽全力的另外两人不同。
两个陈秉文,反倒是开始推让活下去的机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以陈秉文的道德感,他愿意顺从艾世平的话、陪他去杀人,也未必是艾世平给他画的饼多有可行性。
亲眼见证了公司的庞大与恐怖,陈秉文也未必真有和公司对抗的念头。
那甚至都不是怯懦。
而是和如今的情况一样的……【理性】。
从理性上判断,就这么连八个人都不到的新手欺世者,对抗同气连枝的八巨头,那根本不是“有没有可能”的问题,因为连判断的必要都没有。
这简直就像是村头三个放羊的熊孩子说长大之后要镇压五常差不多。
能信就有鬼了。
他愿意跟着艾世平胡闹,其实也只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想活了。哪怕又多了一次活下去机会,他也不那么珍惜。
既然本来就是想死的,那他宁愿自己能死在光荣之路上。
活着没什么意思,平白无故的死了又觉得可惜。
离开公司既不明智,也没有意义。
反叛公司则是不可能的,而且就算做到了,人们的生活也未必会更好。或许之后会有更大的野心家掌控世界,也或许人们会在第四次世界大战中彻底摧毁自己的世界……
他们为了公理与正义而战,最后结果难道就一定是好的吗?
不,那也不一定。
陈秉文想得越多,就越是痛苦。
假如突然有一场全民战争,是人类对抗外星人或者失控智能就好了。
还活着的时候,陈秉文偶尔会这么想。
那样的话,他就可以参军入伍,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燃烧在这场绝对正义、关乎人类生死存亡的光荣战争里。
但可惜没有。
两个陈秉文同时推了推眼镜,看向彼此。
那至少,不能作为“公司狗”而死。
这就是陈秉文最后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