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没有这个必要。
毕竟那会钱还挺值钱的,购买力十足。
但能够购买的商品有限,能对妖精产生吸引力的不说没有,但也是少之又少。
但随着人类的经济发展,各式各样的商品有些让妖精们看花了眼。
大哥不说二哥,人类这些年没见过什么好玩意,生活在山林之中自给自足的妖精同样没见过什么世面。
只是经济的繁荣总会催生出些许乱象,尤其是如今这个野蛮生长的时代。
在数起妖精抢劫事件之后,会馆高层在研讨之后出台了这项福利。
大部分妖精的概念中其实不存在购买这个行为。
准确的说,是对人类不存在购买。
不管是看向什么东西,还是看上钱财,直接就是强抢。
早先的几百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但如今的时代,是妖精与人类共存的时代,先前那一套,在现在显然是行不通的。
既然大家都对人类的东西感兴趣,那就由会馆发钱,大家自己去买就是了。
什么?
不愿意这么麻烦?
不好意思,这是会馆的规矩。
而规矩,就是用来遵守的。
如果不遵守,请问您是更喜欢执法小队还是更喜欢机动组?
如果都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专门为您介绍重明大人认识哟~
钱都送到手里了,只是多了一个交换的动作,连这一点点麻烦都不愿意接受吗?
重明警告!
就效果而言,很是不错。
不过也幸亏会馆的生意已经做起来了,不然还真不一定能负担得起这份开销。
而这份成果,曾经给出思路,助力会馆迈出第一步的重明自然是头功。
雨笛在这件事上很是大方,直接给重明算作技术入股,将每年的纯盈利按照比例打进重明的账户中。
重明没有具体算过,反正他现在对钱没有兴趣。
钱对他而言只是一个数字,他从来没有碰过钱。
嗯……真没碰过。
都打到卡里了,真是数字。
没装。
重明也是没想到,前世拼命、化形牛马都没做到的财务自由,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实现了。
诚然,雨笛分给重明的比例并不高,但这是以整个会馆的盈利为基础的,哪怕比例不高,可在庞大的数额面前,依旧可观。
现在的重明,哪怕在人类世界中,都足以称得上富有。
可巨款在手,如今的重明却没了花钱的地方。
每天买菜能花几个钱?
住就在会馆。
现在这小院,虽然重明没有所有权,但住到散灵没有半点问题。
哪怕想换个新地方住也就是打个招呼的事。
就像鹿野现在住的大平层一样。
会馆对执行者的优待,是方方面面的。
更别说他堂堂一机动组组长。
其余消费……
就重明这个惫懒的劲头,想把这钱花出去,怕是有点难。
唉~
曾经渴望而不可得的东西,现在多的数都数不清,却已经失去了当初那份想要消费的欲望。
啧~
无聊。
枯燥。
乏味。
这就是那种穿着真丝睡袍,摇晃着红酒杯,站在豪宅顶楼落地窗前俯瞰城市夜景的感觉吗?
有钱人的生活,不过如此。
重明手动压了压上扬的嘴角,如此评价道。
但其实,他已经花了一部分。
只不过不是用来添置东西,而是进行了一些小投资。
曾经的他没有专门了解过这些,只是大体知道一点有的没的,尝试一下。
失败了也没关系。
投资的那点数额相比他庞大的余额而言——
洒洒水啦。
唔~有钱人的快乐,他好像知道一点了。
至少买东西不用看价格了。
看心情,而非看性价比。
好像……还不错?
当然,变化不止是会馆。
会馆这几年聚灵的小妖精数量依旧可观。
显然妖精大量散灵的福利还没有结束。
小妖精的出现,自然是让会馆诸多强者又活跃了一阵。
只是让许多妖精意料不到的是,池年长老居然又收徒了。
甚至有几位老妖精对池年生出几分不满。
诚然,收徒这件事拼的就是手速,小妖精数量有限,手慢则无。
可你都收了两个了,接连又收两个!
你吃肉,连口汤都不让大家喝就有些过分了。
就算你是会馆长老也不能如此肆意妄为!
谁遇到合适的徒弟都不容易。
而池年对此的回应也很是简单。
他收徒只是因为契合。
小妖精的能力和他契合,他又有能力将其教好,为什么不收?
总算池长老虽然暴躁,但还留有几分理智,没有将最恶毒的一句话说出来。
那就是,小妖精的快速成长期就那些时间,不能耽误了。
只是这话池年忍住了,不然那些老妖精还不定闹出什么事来。
这些事倒不是重明自己打听的,而是重明有一次出门,恰巧遇上西木子,二妖寻了个安静地方,喝了些茶水,闲聊时说起。
甚至自西木子那里,重明还了解了一些内幕。
“其实这两次,不止是池长老收徒,大松也收了两个徒弟。”
“流石的大松馆长?”
“嗯。”
西木子唰的一声折扇展开,在胸前轻扇两下。
重明抬手给西木子倒了杯茶水。
西木子那双眯眯眼笑得更弯,随即道出其中内情。
“此事倒也凑巧,第一次是大松馆长在后勤恰巧遇到两个小妖精,其中一个与大松馆长的能力契合,另一个经大松馆长确认,适合池长老,于是便将其推荐给了池长老。”
重明了然。
这对老友的关系毋庸置疑,大松发现合适的,自然是选择和自己亲近的。
“那之后呢?”
“后面一次同样是巧合,池长老去流石看望大松馆长,却正巧赶上流石有新生妖精聚灵,一边一个,同样是分别适合大松馆长和池长老,于是又被这两位收入门下。”
“这也太巧了。”
重明不禁感叹。
好像安排好了似的,这四个小妖精就是该拜入池年和大松门下。
只是这么算来,土门便算是进入完全体了。
甲、乙、丙、丁齐聚,就是不知道小丙小朋友什么时候反抗自己的名字。
有点想见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