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图小说网
首页 > 都市言情 > 我,心愿旅行家! >

第20章 摄影差生

章节目录

  罗雁行一头雾水,拍夕阳还要什么参数?

  看罗雁行也一脸懵,王磊解释道:“哎呀!光圈、快门、ISO啊!没有这个怎么拍,拍出来肯定不好看。”

  “……”

  “网上说这种大逆光场景要用小光圈,还得加减光镜!可我没带减光镜啊!点测光还是矩阵测光?要不要开HDR?”

  “……”

  看他絮絮叨叨,又墨迹的样子,罗雁行总能想到考试途中,在抽屉里面疯狂翻书找答案的差生。

  罗雁行脑袋都听蒙了。

  微单为什么贵?

  还不就是因为方便快捷。

  罗雁行不管他了,把相机调了一下,把模式改成A档,也就是光圈优先,然后把光圈调到F11。

  OK了,开拍!

  光圈优先就是把刚才王磊说的什么ISO,快门,这些都变成自动模式,自己只需要掌控光圈多少。

  拍人就大光圈,拍景就小光圈。

  罗雁行也没有刻意的去找角度,就下意识的把那片达尔优光放进了取景框里面,然后按下快门。

  先拍了两张,找出来看看效果。

  说实话,罗雁行从来没有研究过参数,也不觉得参数调好了,会对拍出来的景色有什么影响。

  而且,用一个固定的ISO去拍摄,那万一网上别人拍的光线和现在你看到的不同呢?

  用A档拍过以后,罗雁行觉得画面有点不对。

  自动测光,系统可能觉得眼前的夕阳比较亮,拍下来的景色就有点模糊了……这就有点考验技术了。

  罗雁行没有去翻书,也没有动系统自动设置的ISO。

  而是下意识的把曝光减到0.7。

  再拍,画面瞬间对了

  天空和梯田的细节都没有丢,远处的山峦也看得清楚,而且,夕阳的金色在减曝光后更加浓郁了。

  至于黑暗处丢失的细节。

  那不还有后期吗?

  罗雁行虽然不太懂后期,不太懂调色,但有点暗的地方拉一下亮度还是会的。

  用相机去拍照得记住一点,画面黑是有办法修复的,而过曝无法修复。

  这叫相机的宽容度。

  另一边,王磊终于设定好了他心目中完美的参数,嘴里还念叨着:“光圈F8,快门……嗯,没错!”

  然后才郑重其事地开始取景。

  几分钟后,司机按了按喇叭催促,两人意犹未尽地回到车上。

  车刚重新发动,王磊就迫不及待地转过身,兴致勃勃地问罗雁行:“拍得怎么样?快给我看看!”

  他现在很想同样的一幅场景,自己和罗雁行拍得怎么样?

  从之前的聊天就能发现,罗雁行其实对很多东西都是不懂的。

  正好,他也觉得自己半懂不懂。

  那就都算是新手。

  但他可是严格按照网上搜来的“夕阳风光参数”设置的。而罗雁行好像不信那些东西,属于实践派。

  在这种情况下,谁拍的照片更好呢?

  他很好奇。

章节目录
书友推荐: 高达seed:家在尤尼乌斯七号 谁让这个邪修做饭的? 大炮巨舰不相信末日怪兽 文娱:你们的皇帝回来了 我的姐姐是恶役千金大小姐 西游:我能分解世间万物 至圣先师他太稳重了 大宋为王十三年,方知是天龙 LOL:我真的不是后天抽象圣体 大周仙官 北宋:剧透未来,赵匡胤崩溃了 从基础刀法开始肝熟练度 她们都叫我树妖姥姥 从满仓A股开始成为资本 抗战:兵王的批量制造 从铁衣功开始肉身成圣 苟出一个武道天家 离婚后,系统要我做海王! 从狐妖到斗破:开局反派大师兄 巡天妖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