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纵使有千般妙用,也唯有在被使用时才能彰显其价值;若是一味堆积在仓库里,那终究不过是一堆好看的石头罢了。
索尔这般溢价收购粮食布匹、铜铁矿石的举动,单从物品本身的价值来看,无疑是亏的。但他却能借此从经济层面,将北地的绝大多数城邦直接拖入绝境。
这对他而言,也是无奈的选择。
毕竟整个荒野都已在他的统治之下,若还想扩大领地,便只能向人类的地界拓展。
可如今早已不是真龙与巨人统治大地的时代了。纵观古今,那些行屠城灭国之事的恶龙,几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要知道,五色龙后仅有一位,且还有北风之主从中钳制,而人类阵营的各类善良神祇,却至少有十几位之多。
但凡稍大一些的城邦,必定拥有不止一座神殿,若是强行攻打,无异于直接与那些神灵的教派开战。
但利用金钱攻势就不同了。他所做的都是正规买卖,按理说,还应当受到贸易与财富之神的庇护。
至于利用手下吸纳人口,给那些即将饿死的灾民一口饭吃,给他们活下去的希望,这难道不是值得称赞的善举吗?
因此,即便北地的强者们身为城邦领导者,明明知道这位“红皇帝”的所作所为正在逐渐将整个北地的城邦联盟拖入深渊,却也对此无可奈何。
甚至有些小型城邦的领主,竟丧心病狂地打算趁这个机会大赚一笔,随后带着赚来的财富,前往海对面的大陆另起炉灶。
一些真正心怀正义的崇善之士,只能四处游说地方上的豪强与富商,希望他们能拒绝继续与索尔贸易,并开仓放粮救济穷苦百姓。
可想要从别人兜里掏钱,其难度不亚于要了他们的命,更何况,在这个时代,有良心的人根本成不了豪强富商。
在这种持续的消耗下,渐渐地,一些小型城邦开始无法维持自己领地的基本运转了。
毕竟没有食物,农民就会饿死;农民饿死了,田地就会荒芜,进而导致粮食更加匮乏。
如此恶性循环,也是为什么有些地方仅仅一季粮食绝收,就会直接引发大饥荒的原因。
眼看在当地混不下去,打算跑路的小型城邦领主们,干脆趁着最后的时刻,狠狠疯狂了一把。
荒野中的红龙不是在收购粮食和各种基础物资吗?那人口要不要?建筑要不要?土地要不要?
所有带不走的东西,他们干脆全部卖掉,带着这笔巨额财富去海的对面重新买一块土地,自己依旧能做高高在上的领主老爷。
对此,索尔是来者不拒。只不过这一次,主动权掌握在他手中,自然要狠狠压价,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交易,更是直接用自己领地内的产出代替,比如武器和盔甲这类硬通货。
当然,他也可以选择拒绝交易,等那些小城邦领主被逼走之后,直接占据他们的领地。
然而这样一来,事情的性质就截然不同了。有时候,一纸合约或者一个名义所能发挥的作用,甚至是魔法都无法比拟的。
于是人们便看到,属于索尔的领地范围,开始像涨潮的海水一般,一点点地向着整个北地扩散开来。
若是说末日火山在最初的时候还处于他的领地与人类地界的交界地带,那么在经过多次扩张之后的现在,它都已经快要沦为索尔领地的中心地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