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其实还是有内容写的,但实在是没有那个心气继续写下去了。
说点跟书无关的内容吧。
我自己的游戏经历是从小学开始的,没有正版游戏,玩的是光碟机里带的光碟上的三百游戏合集,而且那时候我玩的也不好,基本上都是家里表哥带着玩。
后来年级大了一点开始上网吧,接触的是包括CS,CF,地下城,彩虹岛,寻仙,诛仙,天龙八部这样的游戏,那时候主要是网游。
我家里只有一台破电脑,是我爸为了炒股买的,电脑破到我玩骑马与砍杀都卡。
不过我还是用这台破电脑玩了不少单机游戏包括红警,VC,SA等作品,实况足球,当然还有生化危机四。
当时生化危机四有一个电脑移植版本,画面挺差的,不是现在STEAM上的五国语言版本。
但那个版本是我当时能玩的,电脑上画面最好的游戏。
生化危机四是真好玩啊……我有一段时间给我网名都叫biohazard4。
所以书里有些内容其实是我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因为我小时候就是这么接触的。
再后来我爸走了,我自己出门打工,中间几年就没再有机会玩游戏,我也不爱玩手游,就那么过了几年,中间开始乱七八糟的写东西,但是都不能过签,直到2014年我开始在外站签第一本书,书名就不说了,是本玄幻。然后拿到了第一笔稿费,是300块钱全勤。后来就开始回老家写书。
当然也还是在其他网站,中间也不停的尝试过到起点这边,但就是水平不行,总签不了。
直到上本书,2024年末,签了古谷明那本书,开始在起点写书,那时候我差一点三十岁。
今年三十二了,在起点也写了两本书。
有人说,你怎么总看评论写书呢,不能不看吗?
其实我也很想不看,但真的控制不住,很多时候在后台刷评论,特别容易焦虑,很容易就去想,他为什么骂我,是不是我哪写的有问题,是不是我应该改?然后改完了以后又继续挨骂,最后要写什么我自己也混乱了。
我以前在外站的时候,别说读者了,我连我们网站是什么应用我都没见过,就是编辑给你一个后台,然后夸夸写,字数够了就开始收费,但是在哪收费我自己都不知道。成绩好了编辑就让你继续写,成绩不好了编辑就让你完本。
写了七八年,没见过我读者长啥样,每天只能看到群里几个作者和编辑。
不过因为是买断,所以我也不管别的,只负责每个月交稿就行了。千字十五写了三四年,后来写到千字二十,二十五,然后我发现我水平是真烂,人家都千字三四十了,我还二十五呢,二十五编辑还给的不情愿。
再后来编辑也不干了,网站也黄了,我也没地方可以写了。
我就想起来以前我在起点刷过一本书,叫《最佳特摄时代》,然后我自己也经常看奥特曼,所以我那个时候查资料写过一本书投给我当时在外站的编辑,讲主角在片场被人临时拉去当怪兽的皮套演员,然后入行开始拍特设,最后成为动作演员明星。
——然后编辑说你这B玩应写不了,在咱们这边没人看这种书。
我就没写。
一直到2024年,找不到地方写书了,当时我就把几个旧开头改了改,投给了现在的起点编辑。
编辑当时拍板,说行,你去写吧,发书然后找我提签。
然后就有了那本书,然后才算是在起点开始写东西。
一直写到现在。
说到这里就得讲讲这个作者名了。
这几本书的评论区下边总有人骂我,说你老写个小日本的故事,你光荣吗?然后你还叫这个名字,你居心不良啊!
大家没看到过是因为这种书评我一般就不回复了,直接给他删了。
那我为啥叫这个名字呢,是因为我2017年的时候用这个笔名在起点发过一本玄幻,现在大家应该搜不到了,早就被屏蔽了。当时业内有个说法叫中原五白,就是梦入神机和其他几个人。
那时候我还比较年轻,总觉得自己能一书成名只是没遇到机会,所以我就起名叫逐鹿中原,我觉得以后中原五白里也能有我一个。
——然后逐鹿中原被人用了。
我就改名叫涿鹿中原。
对,可能有人没注意到,我不叫逐鹿中原,叫涿鹿。
当然实际上的情况是那本书发完就扑了,虽然当时那本书签了,但压根没几个收藏。我就继续回外站写买断,写到2024年网站倒闭。
想想也是一言难尽,能看到读者群体是个挺快乐的事情,但总能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奇人异事。
乱七八糟的说了很多,真是感慨万千了。
最后给大家上个图吧,证明一下是真有这本书,不是我编给大家的。
感谢大家陪我一直写完这本书,祝中考高考的学生考试顺利,也祝工作和没工作的大家事业有成。